辞念

谢谢你的喜欢!这里是一个随缘更的写手,无脑产物,ooc很严重哈哈哈

【良尘吉时】白雾红尘

  一个短打,无脑产物预警!

  文名出自霸王茶姬家的白雾红尘,当时一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好配判官!

  人物归木苏里老师,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松云白雾起,红尘故人来”

  在尘不到被封印的一千多年里,其实闻时并不是一无所觉。

  每每他牵着马,路过某个村庄,某条小路,他总会似有所感地回头,那些纷杂的记忆便会冒头一瞬,又重新隐回茫茫白雾里。

  久而久之,闻时也分不清这些记忆究竟是自己的臆想,还是真实的回忆。

  闻时也怀疑过记忆的模糊和缺失的灵相碎片有关。但熟悉的灵相气息遍寻不到,记忆恢复也遥遥无期。

  记得有一年冬至,他和沈桥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,周围是小贩吆喝的叫卖声,身边有行色匆匆的路人。

  一把伞适时撑了起来,闻时回头,沈桥挠了挠头:“闻哥,下雪了。”

  细碎的白雪从天空落下来,闻时怔了怔,看着雪半天没动弹,那些遥远的的记忆刚明晰了些,又消失地无影无踪。直到沈桥在一旁叫他,才回过神来,轻轻道声无事。

  无事,就是总觉得,很久以前的冬至这天应该有个人在。

  但是谁呢?不记得了。

  那些年里白雾遮盖住人间红尘,看不真切

  

  “哥!在想什么呢?”旁边夏樵的声音乍起,闻时醒过神来,往旁边看,看到了不远处的尘不到。

  他闲散地靠在墙上,双手抱臂,眼睛里倒映着灯火浅淡的光。触及到他的视线笑了笑,“想什么这么出神?”

  闻时低头抿了抿唇:“没有。”

  又抬眼看向他:“冬至了,尘不到。”

  “哦对对对,今天是冬至诶!老毛叔,你是不是煮了汤圆?”夏樵咋呼的声音渐渐远去,只剩下尘不到含笑的眼睛。

  “嗯,雪人,冬至到了。”

  一千多年消失的记忆,一千多年寂寥的冬至日,在看到这个人淡淡笑着的眼神后慢慢淡去。

  冬至快乐,我的红尘。

  

  快来点梗!!!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